close

這陣子因為佔中的事情佔據了各個新聞版面,

偶然間想起了這個可愛又引人發笑的歌曲,每天腦海中都是這個首歌的歌詞...

 

Hong Kong 茶水攤就在南京復興站附近,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地,

但每次經過,都沒有想停下來吃的想法。

 

星期六又加了一堆班,肚子餓得要命,貓貓來接我的時候我們一直哭餓(他也沒吃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他左拐又拐竟然繞到這間店門口,然後直接走進去(???!)

 

二樓座位區非常寬敞,不但有落地窗可看街景,而且還有液晶電視可以看新聞。

那天天氣非常好,雖然已經四五點,但是天空還是很亮,陽光微微照進來,讓人心情非常好!!

當然也讓眼前的食物看起來更好吃了,哈哈。

 

IMAG0035.jpg   
  

這是我們第一道菜,菠蘿油。

波羅麵包還溫溫熱熱,裡面夾的牛油漸漸融化,真的超級好吃(還是我餓太久)

我們一直覺得,這東西應該很簡單,應該是不會失敗的料理,

沒想到過一個禮拜後在中山區的某一間裝潢很厲害的港式餐廳吃的時候,今天所吃的東西都令人大失所望(噁)

所以真的是江湖一點訣啊!!

IMAG0031.jpg  
  

這是我的熱鴛鴦。

其實會點這個完全是因為之前貓貓去香港買的大排檔,

我從來沒喝過鴛鴦奶茶,那時候泡大排檔來喝的時候簡直驚為天人!!!!

但這個鴛鴦是不加糖的,桌旁有糖自己加想要的份量,建議一定要加足夠的糖,不然會有點苦。

IMAG0032.jpg  
  

這是鹹檸七。簡單來說,就是鹹檸檬加在七喜當中。

這是我第一次喝鹹檸七,鹹檸檬在七喜當中慢慢散發出酸酸鹹鹹的味道,整個超好喝!!!

此時一定要再提一次,在喝他的時候,我們還是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

不就是買罐七喜加上鹹檸檬就好啦!

當然這是在踩過雷之前的想法...現在只想再去這間茶餐廳在喝一次鹹檸七!!!

 

貓貓的主餐點了鹹魚雞粒炒飯,可惜我忘了拍下來。

炒飯聞起來味道很香,但口味有點淡,

不過貓貓把旁邊那罐辣椒拿來加的時候,整個後面飛出小當家的龍啊!!

 

IMAG0034.jpg  
  

這一定要大推啊!!!XO醬海鮮炒公仔麵~~~~

本日最美味的食物啊~~

微辣的口感加上海鮮(裡面還有蟹棒喔),麵的湯汁有收乾,整個不死鹹,吃完還想再吃!!

 

也因為如此,我們又加點了(不是說好要減肥嗎?!遮臉...) 

IMAG0040.jpg  
  

豬扒包!!!貓貓選了蜂蜜芥末口味

此時雖然他已經啃掉半個波羅油、一整盤的炒飯,

還是可以吃掉眼前這個好吃的蜂蜜芥末豬扒包啊~而且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還覺得很幸福!!果然好吃的食物是最好的療癒物品。

IMAG0036.jpg  

不過本日最厲害的卻是我們加點的甜點~紅豆芋頭西米露!!!

超威的是他容器下面還放乾冰,整個煙霧繚繞,出場都忍不住想要幫忙打燈啊!!

甜湯底不會太甜,芋頭很鬆軟有味,是非常不錯的甜點喔!

 

    

 

雖然真的不是說很便宜(一份炒飯也要一百多),

不過現在幾乎台北的食物都變得昂貴許多,即使如此吃到好吃的東西總是會讓人心情愉快呢!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