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我應該是一個很晚婚,甚至不結婚的女人。

對於婚姻,我幾乎是沒有任何嚮往。

 

但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常常出現意外,在我23歲那年遇見了29歲的貓貓。

我們在我25歲這年決定一起牽手朝著婚姻這條路繼續走下去,於是,我將在我26歲生日之後正式結束單身生活。

 

聽到我要結婚的時候,許多人都會說:妳為什麼要這麼早結婚?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好幾次,

我一向都不是一個很衝動的人(就算衝動,也是考慮很久之後才放手一搏),又如此嚮往又宅又自由的生活,

這樣的我,真的適合結婚嗎?

 

我想,這個答案現在還無法得到解答。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當一個人終於遇見一個真正對的人時,才會開始考慮婚姻,甚至一起步入禮堂。

因為結婚不但非常麻煩,而且也會失去很多原本擁有的自由跟享受。但換來的,也是一個人無法獨自完成的快樂和滿足。

遇見貓貓之後,我活了二十幾個年頭,才真正第一次思考結婚這件事情,也真正鼓起勇氣去面對這門學問。

 

認識他的時候,是在一個有著溫暖冬日的早晨。

我們在航太的餐廳第一次聊天,他說了很多話,而我認真傾聽。

第一次私下見面的時候,是在一個寒風刺骨的跨完年的隔天夜晚。

他拿著宜蘭牛舌餅與我坐在仁愛國小前面花圃聊個不停。

我們第一次出國玩的時候,是在又冷又濕的日本東京。

第一天我就感冒了,因為病了又累了,最後一天我們吵了架,但是他還是一路照顧我,帶我順利回到家。

拍婚紗的那天,是在一個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又冷氣團報到的11月中旬。

計畫要拍的擎天崗跟美軍宿舍都拍不到,前兩天他還重感冒。但隔天就開始放晴,絲毫不給我們面子。

 

我們重要的日子,好像總是出現在很嚴峻的日子裡,

但是我們的內心卻總是很安定,也很相信彼此。

或許未來,還有更多挑戰在等著我們,

但只要手不要放開,相信我們還是可以一起走過千千萬萬個日子。

 

相信我們可以一同走過。嗯,明年四月,我們要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