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沒有想要紀錄的,

但是到了六個月之後,突然覺得好像不把這段時間記錄下來的話,

隨著時間的流逝,應該很快就會慢慢忘記吧!

所以趁著自己還記得一些,快快來記錄下來:D

 

因為我算是同齡朋友中有些早婚的(26y),生育小孩的話題一直都沒有斷過

雖然我公婆也不太給我壓力,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在等我們生小孩,畢竟大貓也不年輕了(當時是32y)

一開始我真的是希望過個兩三年,甚至有了房子之後,穩定了,再來考慮生孩子的事情

因為婚後我們是租在頂樓加蓋的小房裡,雖然我從來不覺得這種生活哪裡不好,但是還是希望給小孩一個好的環境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開始覺得好像離擁有一個夢想中的新環境越來越遙遠,

除了難以累積的儲蓄、居高不下的房價、還有工作上的繁忙跟糾結.....以及被親戚朋友認為我們是不孕,被長輩認為是貪玩,都讓我覺得是不是該放棄原來的那些堅持,乾脆先生個孩子堵住悠悠之口再說好了

但是內心卻又不想被現實妥協,所以雖然在2016年也曾經想要生孩子,但確實沒有相當認真,所以頻頻失敗

每次看到小紅來的時候都不知道心中的感覺到底是失望還是覺得好險(??)

後來我們還去做新北市提供的免費孕前健康檢查,結果我們兩個人的數值都是正常到一個不行

醫生還說現在很難看到子宮這麼乾淨的,感覺可以生五個(?!),然後大貓以為自己很虛都以高標準通過了(除了體重一直被護理師念)

 

後來在2017年夏季,因為某些契機,我們終於非常認真開始找房子,就在打算放棄的時候,大貓終於提出了之前被我打槍過的建議--到桃園定居

我是個從小到大都在同一個環境裡面生長的孩子,雖然以前總是很想掙脫束縛跑去異鄉,但是因為始終沒有成功,不知不覺好像也變得膽小了,所以一直很排斥他說的這個建議,即便我知道這是目前比較務實的判斷,還是不停用一堆藉口推拒

甚至會責怪他說,為什麼一開始就要找三房兩廳+車位的房子,這都很貴阿,我們就兩個人,最多之後生個小寶,兩房應該就夠用了

但是大貓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他心中也已經有了未來的藍圖,所以我們就常常為了房子的話題不太開心,甚至後來我們也不常談這些事情了

不過直到婚後兩年多之後,我終於決定接受他的建議,一起往南找尋下半輩子安身立命的小窩,因為我已經徹底明白我所熟悉的地方已經容不下我們了

加上我娘家爸媽的支持,於是2017年的夏季,我們的周末幾乎都是在台北桃園兩邊跑的狀態

總算找到了一間讓我們現在都完全沒有任何後悔的房子,不管是周圍環境、社區的條件、還是屋況及鄰居,都算是相當滿意的小窩(最大的缺點應該是車位不太優,又有點小)

 

在忙碌了好一段時間之後,今年2018年3月,我終於又燃起了生小孩的念頭

剛好那是我們結婚滿三周年的日子,我覺得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這個時候已經可以坦然的迎接小孩的來臨

所以我又跟我兩年前接洽過賣排卵/驗孕試紙的賣家購買了一大堆的試紙,決定來一場積極的生育計畫......

結果沒想到才試一個月就中獎了(咦?那兩年前那次我根本是在摸魚嗎...?還是跟我媽說的一樣上南崁是風水寶地??)

 

因為是計畫好的,所以在小紅預計要來的那幾天我就已經開始驗孕

第一次看到淡淡的兩條線的時候,心裡說真的沒有網路上的大家說的那麼激動,只是有種:"阿...這是成了嗎??"的念頭

然後因為覺得買這麼多驗孕盤的自己很蠢(雖然很便宜啦),所以開始每天都驗一次哈哈哈哈

看著那兩條線越來越深,才終於有種原來自己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的覺悟感...

雖然老實說,真正有當媽媽的想法,應該是在感受到胎動之後了~~

 

不過大貓真的好開心,這時候就會覺得有一個很愛孩子的老公其實也挺不錯的。

 

孕期分享~

驗到兩條線

第一次看到妳

閃亮亮的心跳

吐到不行的前五個月

糖水大魔王分享體驗(in桃園敏盛醫院)

舒適許多卻開始恥骨痛不良於行的中後期

敏盛醫院自然產經驗分享(無產兆催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計畫 雜感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