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補上照片

剛生產完的媽媽有點狼狽醜醜請見諒

 

原本因為小毛病很多,加上很早就有宮縮的症狀,又要台北桃園坐車通勤很不舒服,所以提早37周就請了產假在家待產

當時還一直苦勸肚子裡的孩子要待到37周再出生,千萬別偷跑...沒想到她還真的聽進去了,最後還待到快過期!!!

當我已經把家裡都整理好了,每天散步、跪地拖地板、洗浴室做了一大堆,甚至連蜂蜜水、過醋都喝了,這小妞依舊不退房,不但沒有落紅,連宮縮的跡象都變少了= =|||

身邊的親朋好友一直在問生了沒,真的壓力很大,尤其是同事之間的關懷更是...(畢竟我很早就請假了嘛)

不過回過頭來想,我其實依舊不後悔提早請假

懷孕期間我的心情一直起伏都很大,工作壓力很沉重,心裡充滿了許多壓力跟負面想法

加上工作算蠻高壓又很急的類型,孕期實在很不舒適

但那三個禮拜的休假讓我心靈變得很平靜,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身體不適的症狀變得有所緩解了

而且也把家裡打掃乾淨,東西也慢慢整理好,更花了一段時間好好認真寫稿

那段日子,應該是我進入人生新階段前算是相當快樂的一段時光吧!!

而且我很相信我後來可以對孩子發揮三十年來最大耐性也是因為那段時間的沉澱,以及看了許多書跟爬文後的結果~

 

哎呀,實在是太囉嗦了,快來切入重點~~~XD

我的預產期是12/23,原本醫生是說如果一直沒有產兆的話,12/24就要到院催生

但是12/20例行產檢時,醫生卻說我已經有明顯的宮縮症狀,而且強度已經達標,也有五分鐘一次了

不過因為沒有其他產兆,我也沒有感到疼痛,所以請我們隔天(12/21五)早上八點辦理入院

這完全打壞我們既定的計畫,原本是想說老公周一開始休陪產假,這樣就可以一路從禮拜六休到明年

這小妮子真的是相當叛逆阿,完全不給爸媽打如意算盤XD

 

那天晚上回去我們吃了麥當勞作為生產前的大餐,說真的我內心真的很緊張,那天晚上根本睡也睡不著

隔天早上老公去買了早餐之後,我們就收拾行囊離開了家,當時真有點依依不捨,下次再回來不知是何時了(還會三個人回來)

 

567051710.776138.JPG

↑ 這是待產室的窗,一整區都是,用布簾遮起來

 

 

今年架設了新網站,會慢慢把這裡的文章挪過去,此篇文章完整內容請至新網站觀看喔~

https://greenbottle133.com/normal-spontaneous-delivery/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