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72.JPG

最近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竟然漏掉了去年年底的抓周紀錄,趁記憶還算鮮明趕緊來補一下XD

因為我本人從3歲就搬來蘆洲一直住到結婚後兩年搬到桃園為止(婚後也是租在兩家人的中心三蘆交界)

對於蘆洲李宅的存在可以說有點熟悉又有點生疏

正所謂家裡最近的古蹟景點越少去的概念(大笑)

一直到了小孩要準備辦周歲抓周時這點才突然間的又跑了出來!!!

 

原本我其實是比較想做當時很夯的和服抓周,感覺就很有質感又很有紀念價值!

當了一整年的全職媽整個人都很醜又憔悴,實在也很懷念曾經美美的我啊

可是老公堅決不想要穿和服,加上也想讓阿公阿嬤參與,而他們一定也不想穿的

所以退了一步重新找資料,終於再度考慮了家裡附近的最佳選擇~~

 

蘆洲李宅抓周的預訂方式很透明化,是採用網頁式登記的

請戳我: https://www.luchoulee.org.tw/registration/index.html

父+母+小孩*1費用是1200元,親友每位加100元

(不過據說110年開始費用要調整為1500元,費用部分請依照網頁說明為準喔)

 

原本我們是預訂寶寶生日的那周,可是不巧遇到熊熊因為支氣管炎住院三天,所以只好黯然取消

但是服務人員人超好的,還主動安慰我說等到寶寶痊癒恢復健康了之後,記得還要來預訂唷~

所以我們過了一兩個禮拜之後,又再度前往蘆洲李宅!!(當然是有先預訂的拉XD)

 

莊茹晴 (5).JPG

一個時段有不少組來抓周,動線一開始有點小混亂,不過服務人員算多,所以問一下還是很快可以找到位置

一開始會請爸爸媽媽跟寶寶一起拍張大合照,雖然當天採光不太好,但是閃光燈開下去還是勉強可以拉哈哈

往後的這些照片全都會在活動結束之後燒錄成一片光碟給爸媽唷~

 

印象中拍完之後需要等待叫號

還可以去摸摸虎爺敲智慧鑼(可惜我家寶寶看到虎爺哭死~XD可是現在超愛IKEA老虎真不知道是哪招)

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寶寶到李宅四周逛逛,有許多古時候的玩具搖籃等等可以給寶寶玩

也有提供免費的茶飲跟甜湯小餅乾唷~

當時因為熊熊還沒有穿鞋子(還不太會走路),所以沒機會讓他到處走走,不過也有騎一下搖馬,挺有趣的

 

DSC00531.JPG

終於等到輪到我們進到小房間裡面

房間有空調,空間也算蠻大的,但真的就比較陽春,沒有我們後來去宜蘭傳藝那麼精緻

不過服務人員也算是蠻有耐心,效率也很好哦

只要跟著他們步驟走,很快就可以趁小孩崩潰之前打包完工

DSC00537.JPG

一開始就是穿小圍兜跟穿虎鞋戴虎帽

可惜這娃完全不接受可愛帽帽跟鞋子QQ(赤腳大仙習慣了)

DSC00547.JPG

先是踩紅龜粿,然後家人對寶寶說句話,接著就是來摸寶啦

孩子摸到了算盤、書跟麥克風!!

真的好巧,前陣子我們才在婆家辦了自製陽春版的抓周(因為婆家有長輩當時腳受傷,所以改在家裡舉行)

當時孩子抽到的是 計算機、球跟錢包

真的都跟錢有關係是哪招

DSC00548.JPG

整個活動結束之後,還可以兌換DIY手腳模跟紀念禮

也會提供一片當天拍的所有照片跟活動影片的光碟(官網標註2021年改為隨身碟)

之後就可以帶著孩子在李宅跑跑跳跳,雖然當時我小孩還不會走路啦哈哈

 

雖然整個過程比較制式化,但我覺得服務還算不錯,也算是一份不錯的回憶

很多人都會說現代的抓周活動是商人炒出來的儀式

但是如果在經濟可以負擔的狀況下,我覺得也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畢竟每個孩子只有一次週歲

而每個父母也只有一次經歷一個孩子的週歲時分

 

對我來說

不管未來孩子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做怎麼樣的事

都希望他能保持現在的單純跟閃亮亮的眼神

做他想做的正正當當的事

當一個他想成為的人就夠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