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開始變涼許多,也到了該幫衣服換季的時候。

終於可以實行斷捨離,讓二十歲的自己留給回憶,將三十歲的自己回歸中心。

 

有了孩子之後,我變得鮮少為自己買衣,也不太打扮自己。只有一兩次需要參加朋友聚會跟參加popo的大型聚會時,有稍微裝扮一下,但是次數少到連眼線液筆打開的時候才發現已經乾到畫不出線來了

或許是因為孩子開始慢慢大了,也穩定了許多,比起日常照料需要的是更多的教育跟陪伴指引。

所以雖然精神層面仍舊是疲憊的(要穩定彼此的情緒,畢竟快兩歲有點愛崩潰XD),但肉體的壓迫感減輕不少,現在也走得很好,也可以自己跑跑跳跳,帶出門散步溜滑梯玩耍都不太需要擔心。

於是我開始多注意了自己,才發現自己變得這麼疲憊蒼老,過去兩年的照片真的慘不忍睹(也不愛入鏡了),還好老公不嫌棄哈哈!!

在老公的鼓勵下,我上網買了好幾件夏天的衣服跟短褲,入秋之後也買了一波長袖跟長褲。

 

穿了之後才突然驚覺……真不明白我之前到底在硬撐甚麼?

 

雖然我生產後半年我就已經恢復到孕前體重,但是不可否認臂膀跟臀部變寬許多,很多以前的衣服都不合身了,褲子更是穿了不太舒適。

但當時總覺得自己也沒有要出門見客,日常粗穿的衣服也不少,何必多花錢買衣服呢?而且或許也有點妄想會瘦回去啦哈哈!

不過人就是這樣,當你覺得不舒適,就會減少使用他的頻率,除非有甚麼必要的場合或需求,不然輕鬆自在當然是最好的。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更自在更快樂的帶孩子出去散步、去公園玩耍、去買東西、到處跑跑跳跳,不用擔心別人的目光,也不用自尋煩惱覺得肉都被擠出來。

 

其實媽媽就是要把自己過好了,才有辦法穩定自己的情緒,也才能讓身邊的人快樂。

 

所以多為自己著想一點點吧!

找到一個你覺得最自在最想要呈現的樣子

就算大家都覺得你一無所有,你的靈魂也是最富足的!

 

我是一個典型的上升巨蟹,無比念舊又情緒化,就連國小跟朋友傳的紙條我也都收在箱子裡,一直到婚後搬了家才扔掉。

許多過去的回憶,一本本交換日記,一疊疊卡片,一份又一份的禮物,我都收藏在櫃子裡,一直都捨不得丟棄。

直到這些年經歷了結婚生子搬家等等過程,我才發現,歲月的更迭不僅僅是讓人的年歲增長了,也是一種汰舊換新的過程

我終於花了許多時間,一點一滴,循序漸進的清理掉那些陳舊的回憶。

過去年少的時候,父母總覺得我是在囤積垃圾,每次都趁我不在的時候把那些東西給打包丟掉,惹得我氣到不行急著去找回東西,最後彼此爭執,哭泣跟謾罵充斥著對彼此的不理解。

我當時不覺得那些東西是一種垃圾,現在也不曾覺得。

以前總會希望對方理解自己,現在則理解到了,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應該要理解自己。

最終,我並沒有以清除垃圾的姿態在處理那些東西,而是慢慢的消化他,一頁一頁的翻開,給自己閱讀他最後一次的機會。

讓記憶留在我的腦海裡,讓那些物品回歸塵土。

 

十幾二十歲的我,謝謝你們努力發光發熱過。

你已經很努力了,也把日子過得很精彩,我都看得很清楚很明白。

三十歲的我,這兩年,謝謝你努力撐了過來。

你做得很好。你值得擁有幸福,你是美好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