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主動投遞履歷到104的~
http://www.104.com.tw/hr104/104_job.htm
其實原本也是有點亂槍打鳥,畢竟現在都快過年了,也很少有人事願意接受面試~

首先是先接到一通電話邀約面試
然後104就寄了兩封mail給我,一封主要請我先做線上的性向測驗,題目有點小多
另外一封則是通知面試當天要帶的東西等等,另外就是要請你線上下載他們的制式履歷(正反兩面)
細項頗多,但是很奇怪的是並沒有"自傳"的項目~

在面試前我有先在網路上搜尋其他網友的面試經驗
不過很奇怪的是,好像只有1111是廣受大家討論的(當然負面也頗多)
104的面試經驗只有一位姐姐在2006年分享的文章
所以就想說趁印象還深,趕緊把當天面試的狀況記錄下來,
也提供給其他要到104面試的網友囉。

一、交通:
這次面試是在104總部(新店)
其實有點小難找,建議前一天要實際去走走看,
因為我面試時間是在早上九點半,距離我家頗遠,要轉公車->蘆洲線->淡水線->公車
當然不趕時間,公車部分用走的是ok,但是大概都要走個15-20分鐘左右,有點麻煩
建議趕時間的話從七張出站,然後走到北新國小的正門口搭車到電子公司,車程大概5分鐘左右吧。
不過下車之後要再走到寶中路(寶中路有點像u字形,會連接寶元路跟寶橋路)
到了大樓之後直接搭電梯上去就可以了~
如果回去的話,我是建議可以從寶元路走回去到大坪林,不過地圖可能要先帶著就是了。
我也有從寶中路走回去七張(前一天探路的時候),但是因為有太多馬路,光等紅燈就令人心浮氣躁了。

二、等待面試
上樓之後,總機小姐收了我的履歷,並詢問是否已經填寫過性向測驗
後來到給我一杯茶,以及一本雜誌就請我進去會議室了。
當時會議室裏面已經有三位面試者在裏頭(兩男一女)
不過他們穿著頗為隨興,讓我一度懷疑走錯地方...
(可能是以前當過業務,總覺得正式場合應該也要穿個襯衫較好)

不過令我詫異的是,我拿到的那本雜誌竟然是....壹週刊??!!!!(2012.11月號)

那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看不該看
也不知道為啥要給我壹週刊...(隔壁兩位都是商業週刊呢)
不過也還好,因為之後面試官完全沒提到雜誌的事情,可能真的怕我們等太久吧。

三、面試過程
10:00終於開始面試了
不過竟然是1對4,從來沒有遇過一個面試官對多位面試者的(我孤陋寡聞吧哈哈)
這樣的面試是很快速的,不過這樣很容易互相影響面試狀態
還好沒有發生"你覺得我要錄取你們四位的哪一位"這種鳥問題...我朋友真的遇過,大為傻眼。

首先hr先請我們輪流自我介紹
1、我們的名字
2、學經歷、工作經歷
3、辭職的理由
4、為什麼覺得自己想應徵這份工作
5、今天是怎麼過來的,花了多久的時間

然後他會針對你所說的進行簡單的詢問,而且面試官還蠻忙的,一直在抄寫紀錄。
主要他會深入詢問辭職的原因,以及詢問我們對客服的印象跟解釋為什麼會想應徵
另外針對交通也是有頗多著墨(可能是怕我們上班遲到哈哈)

之後再請我們針對我們對於工作的期望(列舉前三名)
他有先舉例,例如他第一考量的是薪水,第二是交通狀態,第三是公司的名氣等等
幾乎每個人都有提到薪水,有人說依公司規定,結果還是被逼問了...

最後hr有詳細說明工作的性質、狀態、以及中午輪班的事情等等
另外薪水則是26k~不太容易加班(但是徵才上面有寫說旺季可能需要加班)周休二日等等。

面試過程一個小時,11點多就結束了~
面試過程感覺還蠻順利的,希望能得到好結果囉!!(合掌)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