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59.jpg     
  

因為公司老總生日,所以每到一月份的慶生會總是特別豪華。

今年福委會可說是燒錢燒得兇,於是誕生了這篇食記...菊川日式料理店!!

 

首先我必須先說,

去之前我有先估狗一下食記,竟發現前三篇都幾乎是負評價,讓我有些憂心忡忡= =

但是實際吃過之後,其實我覺得沒那麼雷,

食物等級算是都很不錯,如果不挑嘴可以超級飽,挑食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浪費錢。

不過服務態度算是不到應該有的水準,

例如收盤收得很快(剩最後一口,夾起來的瞬間盤子就被收走)、

語氣很直白、還有五指抓湯碗(我真的很難忍受這點,不過還好有湯匙)...

 

IMAG0260.jpg   
  

店家有吧檯,除了我們公司的人之外,也有許多吃商業午餐的客人。

旁邊的巨大蛋糕是我們福委會所買的。

IMAG0261.jpg   
  

內部看似狹小,但是卻能容納不少人。

那個佛頭確實很引人注目,不過也挺有趣的。

以下是個人套餐的介紹:

IMAG0263.jpg   
  

一開始的上菜速度非常慢,我們等到十二點半第一道生菜沙拉才來,

接著就狂上菜,感覺像是被灌食。

生菜頗脆,番茄不酸,還蠻甜的,可是有被前輩警告別吃太多,避免後面吃不下。

IMAG0265.jpg   
  

第二道,生魚片。

坦白說我不太敢吃生魚片,但基於不要浪費錢,我還是全吃了。

還好魚肉新鮮,否則這四片吃完我大概真的後面都無法進食了(我真的還蠻怕生魚片的味道)。

不過喜歡吃生魚片的人應該會超級開心,因為真的還蠻厚的喔!!

  IMAG0266.jpg IMAG0267.jpg   
 

第三道,豬肋排。

這道菜就有點難以評價,他外表有一層油,但是肉質頗柴,

不過香氣逼人,所以我還是秉持著勤儉的習慣把它吃光了(驚)。

IMAG0268.jpg   
  

第四道,黑胡椒雞肉。

其實吃到這道菜我算是已經飽了(都是主食,而且這三道都非常密集的上菜),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道,肉質軟嫩,而且也吸飽湯汁,加上微微辛辣的黑胡椒,真的很讚!!

IMAG0270.jpg   
  

第五道,生菜炸蝦(一人一尾)。

炸蝦還蠻大尾,算是中庸的一道菜,也可能是因為吃飽了所以吃不出心得(被打)

 

第六道,大蒜九層塔蛤仔湯(沒拍到照片)

因為我不敢吃大蒜,所以單純喝湯,

不過聽我同事們一致推薦他的大蒜非常好吃,完全沒有辛辣的大蒜味道喔!!

IMAG0271.jpg   
  

第七道,花壽司。

他是一大盤上桌,一人總共可以得到兩片(一片大圓,另一片是兩個小圓連在一起)

但是服務生的態度令人很傻眼,

她端上來的時候馬上對我說:「你快先夾兩片起來,我要放到中間去,對,快夾快夾!!」

(我坐在最旁邊)

她講的很直白也沒有錯啦,但是我當下真的有點覺得沒禮貌,大多都會讓主管先夾,卻被這樣催促,真有些無奈。

IMAG0273.jpg   
  

第八道,干貝奶油鹹湯。

有點像奶酪的口感,但裡面加上干貝跟魚卵,還蠻特別的。一開始還以為是甜湯呢。

IMAG0275.jpg   
  

特別餐:生日蛋糕。

這是第一張照片的那個大蛋糕的一部分,

原本是想留到公司下午再分來吃的,但餐廳非常好心的先幫我們切並且分好了,大家只好吃掉她。

不過真的飽到不行,這蛋糕吃下去完全是飽到喉嚨的狀態。

 

當我們以為已經可以閃人回去上班時…出現了第九道:紅豆甜湯跟水果!

我只能說幾乎沒人有吃這道菜,連我都沒興致去拍他了(準備包袱款款要閃人)

雖說如此還是有多喝兩口,紅豆的口感很不錯,很綿密細緻,

但是因為蛋糕干擾味覺的關係,讓紅豆湯完全沒味道了,一點也不甜,算是很可惜的部分。

 

雖說菊川的價位並不便宜,但是真的吃得很飽,而且用料也還不錯,

只是感覺並沒有那麼"日式",若有不趕時間的聚會,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噢!!

 

菊川日式料理館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59號(中崙消防警察局後)

TEL:02-27403151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