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昌鴻颱風距離台灣北部最近的時候,

來的很不湊巧,剛好是我們這個行業最忙碌的禮拜五。

許多朋友都知道,我禮拜五都會工作到11、12點,有時禮拜六會續攤。

雖然北北基桃宣布放假,但對我們而言,冒著風雨還是必須來公司上班,

不然會影響到整班船的貨物,到時候沒有傳輸,沒有處理,下禮拜還是我們受苦。 

 

早上有些怪風,但沒有很強的雨勢

順便去買了早餐拎去公司吃,隔壁點餐的,也是要去"加班"的大姊。

十點的捷運人比較少些,但是還是很多感覺要去上班的人,電話中交代的,還是公事。

 

十一點之後,部門幾乎全員到齊了,

電話還是在響個不停,台北地區以外的客戶同業也就罷了,許多也是一樣在放著颱風假的,一樣上著班。

我們是許多人眼中美好的坐辦公室吹冷氣的OL族群,

但我們也是別人的女兒、別人的妻子,甚至也有別人的母親。我們都為了工作不停努力。

 

五點半下班的時候,我突然一陣感慨,

看見最近鬧得轟轟烈烈的希臘公投事件,許多鄉民說「今日希臘,明日台灣」,我突然有點能夠了解希臘年輕人無力的感覺。

 

我們這個世代,還沒出社會就被「草莓族,一壓就爛」的原罪掛在身上,

我們的努力,好像怎麼樣也不如父執輩那樣的彰顯,

一些富二代的奢華,一些啃老族群的沒路用,跟我們又有什麼關係?

有許多現在正在奮鬥的年輕人,或許沒有過去父母那麼辛苦的童年生活,但也沒有多麼奢華的享受,

我到大學四年級之前,從來沒有出過國,我們家裡也沒有奢侈品,甚至只有三雙鞋(布鞋、娃娃鞋、拖鞋)穿到爛。

一出社會,雖然住在家裡,雖然只有25K的薪水(扣掉勞健保大概也只剩下23K),還是拿了一萬五給家裡,

雖然母親後來還是幫我把一萬存進另一本帳戶,但是實際可以用的錢,卻寥寥無幾。

這樣辛苦努力的工作,一直到現在,還是買不起三重蘆洲的房子,還是沒有很多的存款。

 

這樣的我,也是很多台灣年輕人的寫照。

而我們,卻依舊背負著「不夠努力」、「不夠勤奮」、「一壓就爛」的包袱,好像我們的努力都是沒有用的。

很多長輩都會說:以前我們多辛苦,你們真的很幸福!

但是我們現在幸不幸福,我們心裡都有感觸。

或許年幼時期我們不如過去的長輩吃那麼多苦,但是我們的悶,你們可懂?

 

每天轉開電視就是一堆謾罵,一堆口水,還有超無意義的新聞

到底台灣還能如何向前,要怎麼向前...?

 

突然真的是一陣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