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顯王后的男人1

 

為了促進睡眠品質,

小爪兒前陣子又投入了韓劇世界了~(掩面)

 

有段時間沒有再看我最愛的韓劇,並不是因為身邊友人反韓情緒高漲的因素

純粹是因為覺得這陣子的戲都不合我的口味...

時尚王、愛情雨、紳士的品格...我都沒有辦法追完,看一看就很想拉快轉(壞孩子)

但是《仁顯王后的男人》節奏明快許多,而且頭尾貫連,尤其是因果論成為中心主軸就讓我萬分佩服~

建議這幾年對韓劇失望許多的韓劇迷們可以看看這部喔~說不定會一見鍾情呵呵!!

 

【劇 名】:仁顯王后的男人(台灣正名:仁顯皇后的男人)
【導 演】:金炳株 (《吸血鬼檢察官》、《別巡檢》)
【編 劇】:宋載政(《順風婦產科》、《無法阻擋的HIGH KICK》、《咖啡情緣》)
【主 演】:池賢宇、劉仁娜
【集 數】:16集

前一部讓我很喜愛的就是韓版的《祕密花園》,

但可惜的是秘密花園的前半為了搞笑,而且又因為兩條主線交叉進行(我總是無法進入男配女配的世界),所以略顯混亂

但是仁顯的主線非常清晰,女生有自己的演藝事業在忙,男生有他的歷史要變動(?),男配出來搞笑但並不成威脅,女配從頭到尾都是個好女孩。

 

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書信的部分(有雷)

 

 

雖然沒有讓我哭出來,但是確實讓我感動萬分

在書信裡,將編劇一開始所埋的許多線都有所展現,而且又因為是用漢字書寫,讓我在看的時候別有感觸阿>__<

 

不過這齣戲也成了一對佳偶,大家也都對他們抱持很大的祝福唷~

仁娜姐姐跟賢宇的佳話,也延續了戲劇裡的感情,我其實很佩服池賢宇,因為並不是每個男藝人都有這樣的決心

但是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能爭取到自己想要的感情吧!!

 

 

有些朋友會說看不懂結局(因果論太難...嗎?)

推薦各位可以去看看批踢踢的這篇文章,寫得很美唷,不過一樣會爆雷,所以建議看完再來看評析比較好。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39519109.A.E82.html

 

有人可能會不懂歷史古代的故事,我幫各位估狗了一下:

仁顯皇后以15歲之齡被選為繼妃,然而入宮多年未生下子嗣。

肅宗十五年(1689年)因受到禧嬪張氏的陷害,肅宗以儒家的七去之惡的善妒投機罪名將她廢去王妃名銜並逐出宮,在感古堂過著貧困的生活。

[戲裡面就是以這個為背景唷!!]

閔氏被廢五年後,因肅宗漸漸對禧嬪張氏厭倦同時更加懷念閔氏,

因此在肅宗二十年(1694年)四月十二日將閔氏迎回宮,入住景福堂;六月一日行冊妃禮,正式復位。

七年後(清康熙四十年、1701年)閔妃於昌慶宮景春殿因病去世,年僅35歲(虛歲),贈諡「仁顯」、殿號「敬寧」。

 

其實張禧嬪的故事也曾經被翻拍過電視劇,只是我沒有看...(因為我其實對韓國純古裝劇沒啥興趣)

但是張禧嬪這個女人的一生也真的轟轟烈烈,跟仁顯皇后可說是大相逕庭。

不過我認為這齣韓劇把張禧嬪演的太醜了...(十分不滿),畢竟也是個古代美人來著,選角也好好選咩...這樣感覺肅宗眼睛瞎了= =

 

 

最後...送上池賢宇的俏皮喝水照一張~

圖片引用自:

http://shengongjhu.pixnet.net/blog/post/90355922-%E9%80%81%E7%B5%A6-%E4%BB%81%E9%A1%AF%E4%B8%AD%E6%AF%92%E8%80%85(%E8%AB%8B%E8%87%AA%E8%A1%8C%E5%B0%8D%E8%99%9F%E5%85%A5%E5%BA%A7)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